他真好看啊

他们是这世上,最相配的人。
明星 - 张国荣

只要他们好,一切都好。

江陵探花:

因为我年纪尚轻,说的话也许不够通透,大家随意看看就好。

对于他们的态度,昨天在微博上也有不少人评论和我一样进可恋人退可兄弟党,其实我觉得,都是一样的。

曾不止一次地说过我觉得好友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关系,因为亲人会老去,孩子会自己长大,恋人可能随时分离,唯有真心的朋友,一辈子不离不弃,愿意陪你看过人生每段路上的繁花似锦。但如果真不甘心只做兄弟,那么做对恋人,也但愿可以山长水阔,相濡以沫。

最开始的时候会被他们戳到心,大概是因为觉得他们都太美好了,美好到除了彼此,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配不上他们,宁愿他们在一起。后来坚定了站在这个位置,也是因为觉得他们的感情实在太美好了,美好到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不能代替他们在彼此心中的位置。

他们的相遇,时间刚好,气氛刚好,关系刚好,性格配彼此也恰恰好。后来的陪伴刚好,相处刚好,如果没有在一起,那么也许是拥有了足够的余温,但少了一些初温。因为还在心底留有一些分寸,不敢越界,或是并不打算越界。

人心莫测,能够做到这样子,已经是刚刚好,一分不多,一分不少。

当然,一切都说不准,可能我多年以后热情退却,再看到这些一字一句敲下的稚嫩文字,又会笑自己蠢,怎么人家只是朋友,你偏要当作恋人未满来看。

不过作为这样属性的粉丝,不就是好像在码头等待一架飞机的降落,在机场等待一艘船的停泊,心底永远有足够的空位,哪怕知道这里不是人家的终站。

零零碎碎说了这么多,还是觉得,大家把心放宽,看得坦然,就是最好。

多年以后,若长久都没有看到他们同时出现,大家终于从天上的烟花变成了淡出这个圈子的所谓迟暮老人,那么,如果还有重聚。

无论是故友相见也好,恋人重逢也好。

各自成家也好,并肩成王也好。

一如既往也好,若即若离也好。

剑眉星目也好,苍颜白发也好。

都值得庆幸。

因为我们身为爱过他们的人,同时也是爱过他们感情的人,我们爱过,那就放在心中,当作一个可以尘封起来珍藏的美好纪念。

他们作为曾经的老友,又或者说依然是老友,也可能是老友以上的关系,他们爱着,曾经那么好过。

对于现在,不管发生什么事,我们只需要安静地等待下一次天明,也许会等到永恒的白昼。不打扰,不吵闹,别的人怎么来纷纷扰扰,我们也可以一语不发,只需要在心中相信,外界的一切不会影响到他们,吵破了天人家也还是很好,很好,很好的朋友。

至少是这样的吧。

若有一天他们说了再见,你便当作一句你好来听。

永远留有一个念想,如同他们永远给对方留有一点默契。

他们是银河里的星星,我们只负责铭记。

最后,依旧,以上文字,不知所云。

2016.2.16  11:22


评论

热度(41)